香艳一万期 发表于 2017-9-9 12:54:55

《巡视利剑》之“利剑高悬”! · 中



  辽宁拉票贿选案共查处955人 其中中管干部34人 省管干部905人 45名拉票贿选的全国人大代表当选无效 523名收受贿赂的辽宁省人大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。

  在忏悔录中,王珉写道:“正是由于我的不负责任,让党中央的权威被漠视,让严肃的选举制度被亵渎,让‘人民代表’的称号被玷污,在全党全社会造成极其恶劣的政治影响。”

  辽宁拉票贿选案经历2次巡视,真相终于浮出水面。对这一案件的坚决彻查,再次给全党敲响警钟。

  警钟长鸣,利剑高悬。十八届中央巡视工作,鲜明地向全党传递出了这样的信息。党的十八大以来,党中央把巡视工作摆上更突出的位置。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,提出一系列理论创新、实践创新、制度创新,让巡视这一借鉴传统监察制度的党内监督方式,焕发出全新的活力和巨大的威力,真正成为管党治党的利器。

  习近平:我们加强对巡视工作的领导,擦亮巡视利剑,聚焦发现问题、形成震慑。

  “发现问题,形成震慑”,这八个字是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方针的根本变化,也让巡视工作效果获得根本性提升。在2013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启动之前,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出了明确的重要指示,他指出:“巡视工作要明确职责定位,巡视内容不要太宽泛”、“巡视工作就是要发现和反映问题”、要“发挥震慑力,无论是谁,都在巡视监督的范围之内。”

  黎晓宏:总书记关于巡视讲话先后有23次,先后还有50多次关于巡视工作的批示和指示,形成了中国特色的巡视工作的理论体系。在职能定位上,明确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,体现了党内监督的严肃性。

  聚焦发现问题,十八大以来巡视威力陡显。从2013年5月十八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启动,到2017年6月第十二轮巡视收官,巡视组所到之处,问题导向贯穿始终。对这一点,一些落马官员有最切身的感受。

  苏树林:当时我反应感觉很突然,也感觉不突然。感觉很突然,就是我没有想过会对我采取组织措施,不突然就是我有问题。

  苏树林,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、省长,曾在石油系统工作多年,2007年到2011年间担任中石化集团一把手。2014年11月,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中石化,当时已经在福建任职的苏树林,密切关注着巡视中石化的情况。

  苏树林:我知道2014年底中央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巡视。也有过担心。就想打听一些消息。

  苏树林出身大庆油田,干了11年技术工作,此后走上管理岗位,37岁就成为大庆石油管理局一把手,不到40岁就成为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、副总经理。职位不断晋升的过程中,苏树林却逐渐迷失,为一些企业在设备推广、承揽项目、合作开发、销售产品等方面提供帮助,并收受他们的钱物。

  苏树林:开始实际上是我自己给民企的老板办事,然后收他们的好处。到后来又到中石化工作了,后来官大了我就想,自己再直接帮他们办,影响大,风险也大了。后来我就让我弟弟去帮民营企业办事,我给他站台,帮他打招呼,然后让他前面去跑,让他代我收受好处。是我让他去做的,我害了他。

  除了通过项目牟利,平时,苏树林把国有的石油企业当作可以随意取用的私人银行。下属企业为他定制高级服装、出资购物达数百万元,他都安心接受;私人的各种花销也都在中石化报销,即便到福建任职后依然如此。落马后再回忆起这一切,苏树林有许多悔恨。

  苏树林:其实我妈对我要求挺严的。1994年,我刚当厂长的时候,她就跟我说,她说你当官了,要干干净净、清清白白,挣多少就吃多少,只吃槽子里的,不吃槽子外的。2014年的时候,她又跟我说起了1994年她跟我说的那段话。那时候因为这个中央在抓反腐败,已经查出了很多人了嘛,她是要求我要注意。正好20年,无言以对。

  遗憾的是,当权力在手时,苏树林忘记了母亲的嘱咐,更多考虑的是如何既获取利益,又不让人发现。但是,没有不透风的墙。例如苏树林公款报销个人花销,在中石化干部职工中早已不是秘密。当他调职福建之后继续报销时,曾有看不惯这种做法的人在网上发帖议论。苏树林看到后第一时间采取了行动,不是停止报销,而是想办法删帖。

  章盼:他安排有关人员协调把这些网帖给删除掉,把当时购物的这些大额的这些发票替换成小额的发票。然后呢,把原来具体的经办人调离原来的这个接待岗位,他前面违纪有一个很典型的特点,边抹平边违纪,先把前面有可能出现的危险先给它抹平掉,但是呢继续在这个事情上不收手、不收敛、继续做。

  有些东西可以抹平,但干部职工的看法,是苏树林无法抹平的。中央巡视组进驻中石化之后,陆续收到了大量关于苏树林的反映。

  王海峰:群众也有一个观望的过程,让群众感受到巡视组是在真巡视,真去查问题,这样群众才有信心,才会去积极地给你来信,给你提供材料、提供线索。

  报销私人费用、亲属利用他的职权牟利、一些海外项目决策不透明不民主,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等问题,对此,苏树林心里十分清楚,自然感到紧张,他仍然保持一贯思路,想办法要抹平漏洞。

  王海峰:我们要了什么资料,看了什么账目,找了什么人,他们也都是一步一步密切关注。而且把我们每一天的情况都跟苏树林报告。他当时是福建的省长,他利用到北京开会的机会,就找其中的一个人,他们共同运作这个项目的人,来密谋这个事。资料都赶紧清理,该销毁的销毁,该修改的修改,统一口径。我们通过他们私下的这些活动,私下的串通,更印证了他的问题的存在。

  2015年10月,已经担任福建省委副书记、省长的苏树林,因为在中石化期间的问题被立案审查。

  发现问题、形成震慑,为巡视工作带来根本改变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“实践证明,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全正确。全面从严治党,必须利剑高悬、震慑常在,中央的态度是坚定不移的,全力支持巡视工作。”他要求,“巡视组要当好党中央的‘千里眼’,找出‘老虎’‘苍蝇’,抓住违纪违法线索。要落实监督责任,敢于碰硬,真正做到早发现、早报告,促进问题解决,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。”

  当巡视组真正致力于发现问题,各种掩盖伪装其实都不难识破。更重要的是,这也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,当群众感受到是真巡视、真发现问题,他们就敢于讲真话,反映真实情况,巡视中大量问题线索都是由他们提供的。

    2014年3月,中央第五巡视组在天津巡视期间,收到群众来信来电来访1万多件次,其中大量内容涉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局长武长顺。武长顺在民间被称为武爷,从这个称呼里不难读出人们对他的看法。

  武长顺:公安局长变成爷了嘛,这个跟人民对立了。名声是不好听的。

  虽然有许多关于武长顺的问题举报,但几乎都是匿名的。由于他公安局长的身份,人们在举报时难免顾虑非常大。

琴之韵 发表于 2017-9-9 19:28:57

上面选举拉票,下面选举画框框。

香艳一万期 发表于 2017-9-12 15:35:14

蒸几只螃蟹,
开一瓶干邑,
在央视一套晚八点档时段,
舒服地躺在沙发上,
遥开电视机。
掰蟹钳挑出蟹肉来,
蘸一点儿醋,
吞咽,下酒,
美,
肚子里顿生妙不可言的,
暖意。
饕餮自己的劳动所得,
看贪墨了人家钱财的腐败高官,
在屏幕上,
不要脸地做悔恨状,
痛哭流涕。
人民给你们的待遇够可以的啦,
可你们还是嘴往槽子外面猛拱,
将国民血汗敲骨吸髓,
鲸吞到自己贪得无厌的胃里去,
黑了心肝,
却从不在意。
你们在意的不是贪墨本身,
而是贪赃敛财的黑手,
被人民给捉了去!
现如今你们身陷囹圄,
鼠目泪奔,
可你们这些国之蛀虫,
果真是有了由心而生的悔意?
咱吃螃蟹喝干邑,
吃得干净,
喝得踏踏实实。
你们曾几何时,
做高官,握着人民赋予的权力,
可干的却是见不得人的索贿纳贿,
鱼肉百姓,监守自盗,
挥霍着赃款贿金,
淫靡浪戏,醉生梦死,花天酒地,
销魂,耍得全是一己私利,
哪有一丁点儿为民谋福祉之意?
为官不作为,
天天算计着如何贪,
臭狗屎一般不齿于人类,
真可谓生你者瞎眼,
白给你披了一张人皮!
巡视,
以人民的名义,
利剑穿心,
一剑封喉,
直刺得你们这些,
螃蟹般横行贪墨的魑魅魍魉,
爪牙皆断,
大势已去。
扫清一切害人虫,
人民举杯吃螃蟹,
清平中国,
贪官污吏,
全无立足之地!

香艳一万期 发表于 2017-9-13 09:40:23


参与人数 1        汉网币 +20        收起理由
h1943        + 20        关注


—— —— 谢谢!

香艳一万期 发表于 2017-9-13 09:41:40

上面选举拉票,下面选举画框框。


—— —— 谢谢!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《巡视利剑》之“利剑高悬”! · 中